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推动“公筷公勺”行动
2020/06/16 来源:  通讯员 吕松林

  为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健康、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近期,我县各部门多措并举联合推动“公筷公勺”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县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出《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县融媒体中心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户外LED显示屏等发布“公筷公勺”公益广告;我县乡音宣讲员杨良福创作《使用公筷公勺,传播餐桌文明新风尚》道情作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19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和桌贴,组织餐饮单位进行培训,明确公筷公勺配置标准;县妇联发动我县全国、省、市、县四级最美家庭作代言;县教育局通过班队活动课、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教育;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全县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的12家大型酒店前台、餐饮、客房主管经理40余人赴永康进行公筷公勺知识培训,共同引导广大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2万余份,发布“公筷公勺”公益广告20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和桌贴4000余张,培训餐饮单位150余家。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开展承诺行动。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经济商务局等职能部门,以餐饮店、民宿、农家乐、宾馆、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公筷公勺我承诺”行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公开向社会承诺:主动提供公筷公勺、餐饮具严格清洗消毒;从业人员规范着装、佩戴口罩,不飞沫传播污染;引导适量点餐、提倡“光盘”或者“打包”,不铺张浪费;实行阳光厨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有力有序推进。将推进“公筷公勺”行动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有机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分步实施。从机关食堂、大中型餐馆入手,逐步向集体聚餐场所、小型餐馆拓展延伸,做到稳扎稳打、有序推进。目前,我县大型餐饮服务企业已实现“公筷公勺”全覆盖。年底前,力争全县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公筷公勺”全覆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