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帮“断奶”的孩子找回妈妈
2020/06/17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陈莉丹

  “法官帮帮我们,我儿媳妇直接把没有断奶的孙女扔给我,我孙女昨晚因为没有喝奶,哭了一个晚上了,现在还一直在哭。”近日一个早上,一个阿姨抱着啼哭不止的婴儿到县人民法院新渥法庭寻求帮助。面对求助,法官边安抚阿姨情绪边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阿姨的儿子与儿媳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儿媳一气之下就把没有断奶的宝宝留在婆家,自己一个人回了娘家。宝宝出生后,一直都是母乳喂养,而今宝宝离开了妈妈就等于断了口粮,一直哭闹不止,这让阿姨手足无措。阿姨想到前几天新闻里面有报道过法庭设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站,所以一大早就抱着宝宝前来求助,希望法庭能够出面帮助协调化解儿子与儿媳之间的矛盾,让宝宝回到妈妈身边。

  初步了解情况后,法官随即电话联系阿姨的儿子陈某某和儿媳卢某某,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是陈某某对法庭工作人员比较排斥,根本不愿意多说什么,拒绝沟通。于是,法官电话联系新渥街道庄基社区山妹子调解室调解员陈晓娇、派出所调解员潘树青,邀请他们一起参与调解。

  经过三名调解员不断沟通协调,陈某某愿意找卢某某沟通。为避免双方发生争吵、激化矛盾,调解员陈晓娇主动要求跟随陈某某一起去找卢某某。经过两三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与说理,卢某某终于愿意先将自己与陈某某的矛盾放在一边,继续照顾宝宝。在妈妈的安抚下,啼哭了一天的宝宝终于露出了笑容。

  这是新渥法庭设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络站后办理的首起主动寻求保护的案例。下一步,新渥法庭将充分发挥联络站的联络、保护作用,从日常审判工作出发,推进全流程立体化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