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电子无偿献血证启用 全国452家血站信息互联互通
2020/06/17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即日起,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启用。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管理服务平台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可实现全国452家血站信息互联互通。早在2017年,我省已建立血液云平台,推出集智慧献血、用血减免、献血权益领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无偿献血证。献血者可登陆官网平台查询,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中国政府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

  多年来,我县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发展。2019年,全县献血总人次1665人,无偿献血总量555.8升,首次完成金华市下达的550升年度任务。我县共有131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献血8000ml以上)20人,银奖(献血6000ml以上)22人,铜奖(献血4000ml以上)89人。

  疫情期间,我县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坚持奉献,开展抗疫专场无偿献血活动,为挽救危重患者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电子《无偿献血证》与纸质版证书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效力。尊重献血者本人意愿,鼓励使用电子《无偿献血证》。相关部门要求,血站要做好健康宣教,使献血者能够充分利用电子证书满足献血记录查询、用血费用减免、献血服务满意度评价等服务需求,及时解决献血者在使用电子证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