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以老带新“传帮带” 新公务员“拜师傅”
2020/06/17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杨兆桥

这几天,县市场监管局王凌辰所在的稽查大队对菜市场、药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在“师傅”张素贞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很快熟悉了业务,独立承担起多项工作。

王凌辰是一名2019年新晋公务员,半个月前,他与同单位的退休干部张素贞结对。疫情当前,市场监管是严把关口的重要环节。面对繁杂的工作,王凌辰第一时间向师傅张素贞讨教“秘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这是我县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推行的“薪火相传、携手并进”新老公务员帮带结对互促机制。通过结对帮扶,充分发挥新公务员学习能力强和退休公务员工作经验足的优势,融合“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和“退休公务员关心关爱”两项工作,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近段时间,尚湖镇尚湖村高标准农田已投入使用。回想起前期政策处理过程中的困难,95后驻村干部吕晨感慨万分,“要不是师傅的帮助,很多问题我都无法独立解决。”她口中的“师傅”是该镇退休干部张良芳。与她结对后,张良芳把多年的乡镇工作经验悉数传授给吕晨,并陪同吕晨一起工作,用行动教会她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吕晨也经常到张良芳家中探望,关心她的生活。

借助新老公务员帮带计划,退休公务员可凭借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开展讲党课、参加志愿服务、答疑解惑等活动,为新录用公务员提供指导和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可通过开展家访、送党课上门、代跑代办等方式,帮助退休公务员解决生活困难,用真情实意让退休公务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目前,我县以“1名退休公务员+N名新录用公务员”形式结成帮带小组20余组,通过“一次荣退仪式、一场新老结对、一次家访服务、一堂党性课堂、一次志愿服务”等“五个一”活动载体,全县累计开展荣誉退休仪式、家访服务、志愿服务、进企帮扶、党性教育等活动300余人次,形成“生活上新人帮老人,工作上老人带新人”的良性互动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