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担当建设“重要窗口”的尖兵
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 羊菊春
2020/06/18 来源: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围绕建设“五个磐安”、实现“五大愿景”总目标,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两山”实践样板地,结合尖山发展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做“县域发展副中心、经济发展增长极、康养旅居集聚区、乡村振兴样板地”。

  一是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认识,打造县域发展副中心。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系统谋划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树立“蓝图共绘、产业共育、设施共建、服务共享、发展共赢”理念,以国土空间利用规划修编为契机,以尖山小城市培育为引领,以茶文化小镇、省级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基础,优化空间规划布局,探索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集约高效发展格局。推动“三镇一乡”空间重构、产业重组,促进台地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幼儿园、卫生院、文化礼堂、综合能源站等一批民生实事,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深化“三服务”“十联系”,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着力构建“作战单元最小化、网格管控颗粒化”党建+基层治理体系。

  二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的要求,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型企业,推动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催生后疫情时代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打造以“塑料制品产业、汽摩配产业、轻工智能产业和美丽经济体”为主特色制造业高地,建成“主体实力更强、营商环境更优、创新价值更高、产业效益更好、城市配套更美”的“浙江之心、生态园区”。聚焦两大“千亩产业园”打造和“两个百亿项目”招引,全力推进14个重点、5个技改、13个在建等项目建设,确保“三年五翻番”,实现主导产业产值40亿元以上,税收收入2.5亿元以上,亩均收入6.2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5亿元以上,招商签约投资总额31亿元以上。

  三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康养旅居集聚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全域旅游要立标杆,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龙头,提升竞争力;以浙江省农家乐第一村创建为契机,提升核心力;以招引一批高精尖项目为驱动,提升吸引力。完成7个项目建设,新增或提升农家乐125家以上,完成乌石特色小镇、省A级景区镇创建,注入工商资本,旅游业态推陈出新。美丽城镇要先行,争创省级样板。落实最严生态保护举措,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污水、厕所、垃圾”三大革命,完成胡宅连片供水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

  四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论述,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地。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因村制宜,彰显村庄特色、注重产业植入,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9个、精品村2个,完成省级休闲乡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农家乐集聚村等4个村创建;推动“两进两回”(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争取省自然保护地和省农村集成项目改革试点。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万苍田园综合体工程,统筹推进胡宅高速经济产业带、万苍农业观光产业带建设,打造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

  五是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责任,打造五星三强尖兵营。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政治责任。做好三项撤并和行政村调整“后半篇”文章,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把握村级组织换届“五期叠加”的现实局面,按照全县“1358”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以“争当五事干部、打造三强堡垒”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季度摆擂、全员晒拼;开好动员部署集中大宣讲、“五事五问”集中大讨论、专项整固集中提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树一支“为民谋事、依法办事、破解难事、团结共事、干净干事”的农村干部队伍,建成“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