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牢记嘱托,勇担“重要窗口”建设使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何斌
2020/06/18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提供了正确指引,明确了前进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等指示精神,应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围绕“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365发源地的自觉,进一步找准改革发力点

  要围绕“争创‘两优一高’示范县”工作要求,坚持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以数字化转型为动力,以党政“一把手”抓改革“3+1”机制为抓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和最优便民服务,助推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按照“两优一高”县创建目标,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便利化“10+N”行动,探索“一日办事一日清”等机制,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最多80天”改革,实现投资项目全流程申报审批“3个100%”。要大力推进乡镇(街道)到部门、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改革,提升“网上办”“掌上办”可办率,实现高频事项100%“最多跑一次”,力争民生事项“掌办可办率”100%。

  二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以全县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现有国资布局。要加大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力度,全面启动我县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将全县范围内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全部纳入国资监管范围。着力提升国资监管效能,重点抓好国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队伍建设、业绩考核、薪酬激励、人才引进等方面监管制度建设。

  三是推进“智慧磐安”建设。要进一步整合旅游、交通、城市管理等资源,启动“智慧磐安”建设,切实提升政府管理水平,方便老百姓出行办事。要充分应用现代科技提高办案智能化水平,实现快速发现、实时处置,形成“科技城管、法治城管”新格局。

  二、要围绕“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载体,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是磐安“全面小康决胜之年、重大项目建设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尤为重要。

  一要高度警觉经济下行对企业安全生产造成的长期影响。一些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直接导致安全投入减少、技术装备更新滞后、安全教育培训跟不上、责任制度不健全,原本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将愈发突出。

  二要筑牢各领域安全防线。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大力做好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隐患治理,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汛期即将来临,要迅速开展防汛防台抗旱备战专项行动,对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山洪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做到隐患风险排查“零死角”。

  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加快完善监管责任体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人、措施到岗。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精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同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

  三、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创新实干,进一步厚植协同发展优势

  磐安最大的实际是欠发达、最大的短板在民生、最大的支撑在项目。这要求我们在补短板、抓项目、促转型上下功夫,推动磐安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要缩小城乡差距。以台地一体化、新老城区融合发展为抓手,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通基本民生性服务、公共事业性服务均等化的“肠梗阻”,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要着力围绕教育、医卫、社保、就业等民生领域攻坚克难,破解公共服务不平衡局面,让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二要补齐民生短板。要抓住民生保障这个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优先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提高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强弱项的水平。对照县人代会票决选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以督办促进度,以检查促落实,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全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保证各项目按预期目标顺利推进,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要强化项目支撑。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攻坚服务,完善重点项目集中督查、每月例会等机制,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水平,加强督查考核,在全县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项目前期审批,加快推进流岸水库、抽水蓄能电站、杭温高铁、G351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国药文化城、玉岑山居、玉龙溪谷、万苍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打好“交通建设项目大会战”“民生改善项目大会战”“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大会战”,全面增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