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红色保单”助力精准扶贫 252名低收入家庭学生参保,总保额5040万元
2020/06/18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6月16日下午,安文街道石头村村民朱国强在病床上接过两份特殊的“红色保单”——磐安县低保户学平险保单(学生幼儿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简称学平险)。该保险由太平洋保险磐安支公司为其双胞胎女儿免费投保,保障范围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等,最高赔付额20万元。

朱国强因车祸致残,卧床无法自理,两个女儿还在上高中,养家的重担落在了妻子身上,生活十分困难。太平洋保险磐安支公司向朱国强详细介绍了保单的保险保障内容,告知理赔方式和注意事项。“真得非常感谢,有了这份保险,两个孩子就多了一份保障,我们做父母的就安心了。”朱国强连声道谢。

今年是全面小康决战决胜之年,如何精准帮扶,成为我县开展“三服务”、践行“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必须解决的课题。根据前期调研,经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教育局牵头指导,太平洋保险磐安支公司向上争取,在磐安开展“为全县低收入农户孩子免费购买学平险”活动。

“作为社会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扶贫攻坚。”太平洋保险磐安支公司总经理戴军民介绍,全县252名低收入家庭学生(幼、小、初、高)已全部由太平洋保险投保,总保额达5040万元。

另外,疫情期间太平洋保险磐安支公司为全县低收入农户、扶贫一线干部、山地救援队、志愿者协会及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赠送传染病救助责任险和意外险,保障内容包括感染新冠肺炎、抗击疫情工作中因公牺牲、保险期间发生意外事故死亡等,为抗疫一线干部和低收入农户提供保障。目前,全县8528名抗疫、扶贫一线工作人员获赠保险,赠送保额超10亿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