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3D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2020/06/18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两个大局胸中装,乱云飞渡心有党。学思践悟学精神,开拓创新奔小康。”6月15日下午1时,仁川镇天山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一袭白衫、手托渔鼓的杨良福在灯光聚焦下一出场,台下便响起阵阵掌声。

杨良福是县“3D宣讲团”成员,他一亮嗓,字正腔圆,伴着手中“唧唧嘭”的渔鼓声,一曲振奋人心的《中华神州尽舜尧》,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杨良福浓厚质朴的宣讲让大家印象深刻,天山村村民羊荣民竖起大拇指夸赞:“通过道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我们听得懂又喜欢听。”

当天,全县共有4名“3D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乡村,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宣讲,把党的理论和政策化为通俗的乡音白话,传入千家万户。在盘峰乡灵江源村,名师宣讲员张大华为该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主题党课。张大华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就灵江源村如何践行“两山”理念、走好村庄未来发展之路提出了建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月14日,县委宣传部整合好支书宣讲队、名师宣讲队、青年宣讲队和山妹子宣讲队,组建成立“3D宣讲团”,成员包括领导干部、村社干部、身边模范、乡村教师、致富能手、乡贤“五老”等60余人。取名“3D宣讲团”,既凸显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定位,又蕴含了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性、宣讲手段立体式三个维度,体现了“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的宣讲目标和特色。

  “3D宣讲团”成立以来,成员们围绕“重要窗口”、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党史教育、经典名句等5个专题,积极创作新时代理论宣讲作品,宣讲足迹遍布全县14个乡镇街道。他们进机关、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共开展系列宣讲活动4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

下一步,“3D宣讲团”将紧紧围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县域治理现代化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奋斗故事,讲好我县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的创新故事,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磐安元素和磐安形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