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不忘初心 改革争先┃二手房水电气过户“一事联办”
2020/06/19 来源:  记者 潘辉

“本以为办完二手房不动产证,还要跑到水、电、燃气3个窗口办过户,没想到在浙江政务网上就可一并办齐,真是方便。”6月17日,市民陈先生在浙江政务网上办理二手房过户时发现,水电气可以联动过户。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与水、电、气等相关单位联合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压缩办理时限,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去年11月开始,我县“二手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落地,二手房过户与水电气过户可在浙江政务网上“一事联办”,实现“足不出户办好四件事”。

以往,市民购买二手房后,首先需要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然后到供水、供电、供气部门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但因营业网点不在一处,市民需要往返多次才能办好业务。

而现在,联动过户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原则,房产过户当事人只需在浙江政务网上提交一套资料,便可同时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水电气过户。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有需要的市民,可登录浙江政务网,在部门窗口选项中选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选择“联办事项——二手房办理不动产证及水电气联动过户”,然后按页面提示操作,填写相关信息,在页面最后勾选同步办理水、电、气等相关服务事项,即可完成所有相关手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