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是党员干部,移民搬迁我带头” ——流岸水库建设项目征迁工作侧记
2020/06/19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张傲

炎炎烈日、滚滚热浪,酷暑的“烤验”挡不住流岸水库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库区移民户的签约热潮。昨天上午,仁川镇平子坑村、双峰乡溪下村开展“我是党员干部,移民搬迁我带头”主题活动,两村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流岸水库工程农村移民安置协议》,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宣示了“凝心聚力、先锋先行,坚决打赢流岸水库工程农村移民攻坚战役”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

“执行党的决定,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我是党员干部,移民搬迁我带头。”……在签约现场,党员干部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溪下村党支部书记曹金桥说,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让拆迁户明白“拆迁”不“拆家”,凝心聚力推动征迁工作高效开展。

对平子坑村和溪下村村民而言,这是一个期盼了20多年的项目。马新民是溪下村年龄最大的党员,仔细翻看协议后,他郑重地签下名字、按下手印。马新民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65年党龄。他说,身为共产党员,必须尽自己所能,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每个党员就是一块砖,要为村庄建设添砖加瓦。”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移民搬迁工作中,曹金桥始终以身作则,用行动说话。在县城经商的他顾不上生意,一心扑在村里,每天走村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多少个夜晚,他挨家挨户耐心讲解政策,帮农户算经济账、算长远账。被一时不理解的农户“谩骂”时,他总是笑脸相迎,用耐心细致换来真心理解。

“作为一名党员,如果我自己不能带头签约,还怎么去做群众思想工作?”80岁老党员羊冬学一句简单质朴的话,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羊冬学是平子坑村老书记,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故土难离,但得知村里将拆迁,他依然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情怀。

流岸水库项目共涉及平子坑村、溪下村444户农户,两村党员干部带头签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85岁的陈梅轻老人10岁时就从永康“嫁”到磐安,在平子坑村生活了75年,她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突然要离开心里确实舍不得,但搬到城里以后,买菜方便了,坐车方便了,我们老两口的生活一定会丰富起来。”

截至昨天晚上9时,两个村累计完成移民搬迁签约116户,签约率26.13%,实现了“开门红”。其中,溪下村签约率27.12%,平子坑村签约率23.91%。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