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第三届浙江省中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论坛在金华召开 包金亮获评金华市食用菌技术首席
2020/06/30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日前,第三届浙江省中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金义新区(金东区)服务专场在金华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科技兴乡村、希望在田野”,50余位省级学会专家与200多位来自金丽衢的农业科技工作者齐聚金华,共谋浙江中西部乡村振兴大业。

在“首届金华市乡村产业技术首席”颁奖仪式上,我县包金亮获评金华市食用菌技术首席称号,并作为“乡土专家”代表参加乡村振兴战略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为包金亮颁奖,央视主持人董倩作了专题访谈。

据悉,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首届金华市乡村产业技术首席”评选,旨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快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激励乡土人才在“三农”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包金亮是县科技特派员、磐安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食用菌栽培和育种工作近30年,在县内建有1050亩食用菌基地,栽培10多个食用菌品种。包金亮凭借自身扎实的食用菌专业知识,积极宣传和推广食用菌,年产值超2000万元,技术辐射带动1100余户农户,带动增收超1亿元,为食用菌产业振兴、菌农增收致富作出了贡献。

20多年来,包金亮参与制定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林菌生态循环技术规程》为林下食用菌种植提供了样本。他与省林科院联合研发《林菌虫复合经营模式》,该模式使“一亩山万元钱”成为现实。包金亮先后获评中国乡村菌业专家、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浙江省优秀高技能人才、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浙江省十佳农民大学生、浙江农艺师学院创业导师、金华市产业技术团队专家、磐安县拔尖人才、磐安县优秀科技人才、磐安县优秀农业乡土人才、劳动模范等。

获评市乡村产业技术首席,包金亮十分激动,他说:“获此殊荣,深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肩上的重担,有政府的支持、科技的助力,我有信心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