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薪火永相传
2021/05/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通讯员 孔黎明

  4月29日,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盘峰乡举行以“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重走红军路毅行活动,全体乡干部、各村60周岁以下两委干部、45周岁以下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20余人参加活动。

  盘峰乡是我县较早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地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第一纵队、中共东磐武工大队大盘区中队等革命队伍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斗争,王屏等一批革命先烈在这片土地上英勇斗争,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诞生、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一行人从盘峰乡榉溪村论语广场出发,沿着桂川古道一路到达杜鹃谷,顺着杜鹃谷游步道至四棵树公园,最后,从四棵树公园返回盘峰村口。穿着“红马甲”的党员们,挥舞着党旗,穿梭于花海、竹海、溪流间……给山间增添了一抹耀眼的红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徒步5小时,全程20公里,汗水浸湿衣服,腿脚酸痛,但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走完全程。他们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为跨越重重险阻,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来点燃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