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文序来磐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民生事业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2019/10/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文 金玉良/摄

  10月22日,副省长王文序(前排中)来磐调研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王文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更美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副市长陶叶萍,市政府副秘书长叶顺清,县领导王志强、羊菊春、吴志军参加相关活动。

  王文序一行先后来到玉山养老服务中心、佳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实地查看理疗、康复、助浴、托养等功能室,认真听取中心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收费标准、管理制度及老年人服务体验、满意度等情况,并就养老服务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王文序要求,不断加大养老服务设施投入力度,探索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机制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有序共享,加快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玉山古茶场,王文序详细了解我县种茶、制茶、售茶历史和赶茶场等特色民俗,对我县丰富的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示赞赏,并就如何保护开发利用古茶场、加快茶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王文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玉山古茶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保护开发好古茶场,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开发中弘扬,充分挖掘磐安茶文化,努力打响玉山古茶场文化品牌,让古茶场真正“活起来”。

  在尖山镇湖上村陈界自然村,王文序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与村民、游客和农家乐业主亲切交谈,询问村民收入、游客体验、农家乐经营等情况。王文序对陈界自然村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智慧门牌”工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汇报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对养老服务工作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落实、保障上真到位,不断构建“齐抓共管、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大养老工作格局,全力解决养老服务最直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有效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县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东阳、磐安两地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代表围绕近几年养老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为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王文序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磐安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政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尤其是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现全覆盖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希望磐安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继续不折不扣推进民生实事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百姓,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文序强调,养老工作是民生实事,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金华、磐安要结合实际、对标先进,努力在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方面走出一条可借鉴、可推广的路子,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为推进我省养老服务工作贡献力量;在民生重点领域要充分体现政府有为,结合实际抓工作、扬长补短创特色,真正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让老年人共享小康社会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制机制,推进康、养、医、护等资源大整合,全心全意为民解忧谋利,竭尽全力推进民政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