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磐管家”┃周东方:走在一线 冲在前头
2020/08/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你好,你们工地的施工用水问题,我已与自来水公司联系,临时用水我也马上会去消防部门对接,你们放心。”8月3日,磐普产业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周东方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对“云海方舟”旅游康养基地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办理给予答复。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114.jpg

“云海方舟”项目规划面积约5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对促进我县生态旅游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该项目由浙江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引进之初,周东方曾16次赶往杭州与投资方负责人洽谈,给企业主讲解政策、分析利弊,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正是因为周东方的真诚与磐安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才坚定了投资的信心。” 浙江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说。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120.jpg

十多年来,周东方一直在招商引资一线工作,可以说与招商工作有着不解之缘。当下,招商工作被人们喻为“难事、烦事”,但周东方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低过头,始终尽己所能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他说,只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才能让招商工作更有温度,才能稳投资、保增长、促跨越。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124.jpg

“云海方舟”项目从引进到正式开工建设倾注了周东方无数的心血和汗水。项目通区道路建设涉及白云山村14户征迁户,为了早日打通该道路,周东方“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连续三天三夜蹲守在村中,饿了,就泡上一桶泡面;累了,就找个躺椅小憩一下,他用真心真情做通了一户又一户征迁户,赢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和信任。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云海方舟”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周东方细致入微的“管家”服务。该项目从概念方案的提交、审查、审批到规划、施工、办理行政许可等事项,他总是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不厌其烦地汇报、解释和协调,连续两个月“保姆式”“一站式”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办好全部开工手续。项目开工后,周东方一周不少于4次施工现场走访,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任何一个项目建设,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这时候政府的服务就尤为重要。我们应该主动出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周东方说。

营商环境的“温度”造就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速度”。目前,“云海方舟”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预计10月底前结顶。朱小军表示,项目引进以来,多亏了周东方全程跟踪服务,正因为有这样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项目进度较预期快了不少,施工过程中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128.jpg

从企业负责人调任区块的中层干部,周东方深知企业发展的不易,因此,从招商引资到联系企业、解决矛盾问题,他总是走在一线、冲在前头,以自己真诚的“软服务”,促进企业和项目的“硬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产业就在哪里兴。而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就要先扑下身子,了解需求,详细倾听、深入思考,主动为企业争政策、找政策、送政策,耐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外来企业在磐安能体会到‘家’的感觉。”周东方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