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磐管家”┃杜秋芳:不负韶华不负梦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2020/09/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家豪
  “最近有什么问题需要我解决吗?”在冷水镇绿金科技有限公司内,一位乡镇干部热心地询问企业情况,她就是冷水镇工业经济管理员杜秋芳。六年来,“到企业走走看看”已成为杜秋芳雷打不动的习惯。她总能第一时间“触摸”到企业需求与困难,及时为企业提供帮助。

对待工作,杜秋芳尽心尽责。企业融资有困难,她帮忙联系对接金融机构;税收优惠政策更新,她及时全面地传达到各家企业;缺少员工,她去人才平台帮助发布招聘信息······每次走访,杜秋芳除了解企业近期运行情况外,还会了解企业近期发展规划,提供帮扶指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指导落实整改。面对企业需求,她的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能做的就是随时留神,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杜秋芳说。

“秋芳平常对我们服务很认真,很负责任,特别是复工复产时,她帮了不少忙。”绿金科技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曹紫娟告诉记者,公司员工以省外人员居多,重要技术岗位人员湖北籍员工近40人。受年初疫情影响,开复工困难重重。大年初二,杜秋芳就主动联系她,详细了解公司外地员工分布情况,梳理外地员工信息。2月初,她又积极帮助企业填报开复工申请资料,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联系专车接回外地员工。“她凌晨两三点还在高速路口给我们接返磐员工,一直到所有返磐员工安全隔离后才回去休息。员工及时接回,给我们公司减少了不小损失。”回想起杜秋芳当时的辛劳,曹紫娟还是忍不住夸赞一番。

8月2日,“黑格比”台风来临前一天,杜秋芳一接到台风预警信息,马上通知辖区内企业,叫停所有在建工程,提醒大家及早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防台可能十防九空,但我们一定要将准备工作做在前,为企业想在前。”电话通知到位后,杜秋芳匆匆吃了几口晚饭便到各企业巡查,特别对临山、临河、临坡的企业作了重点检查,再三叮嘱业主加强防范。等她巡查结束,已是凌晨一点。在随后的抗台工作中,她又积极为受灾企业送去抗灾应急物资,帮助妥善安置受困群众。

用心为企业服务,是杜秋芳的工作信念。每次“大风大浪”来临之际,她总会成为那个冲到前方为企业遮风挡雨的人。付出总有回报,她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冷水镇大大小小60多家企业的信赖与认可。杜秋芳表示:“上级信任我,让我在这个岗位上,我定不负韶华不负梦,以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与企业的期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