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磐管家”┃胡相军: 为企业谋发展 为村民谋幸福
2020/09/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自从胡书记来了后,村里产业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村民腰包鼓起来了,镇里给咱村派了个好支书!”在尚湖镇尚湖村,提起党支部第一书记胡相军,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胡相军现任尚湖镇党委副书记,2019年9月兼任尚湖村第一书记。自上任以来,面对村内关系错综复杂、工作开展困难重重的现状,他毫不推诿、迎难而上,大刀阔斧抓队伍、搞建设,改变了村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理顺了各方关系,推进了尚湖村各项工作。

尚湖村村庄面积大,人口多。自小城镇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危旧房大面积拆除,村民房屋却一直未得到安置,许多人居住在临时板房里,这让胡相军很揪心。“村民住房问题如果得不到保障,谈何精准脱贫?村庄如何发展?解决村民住房问题刻不容缓。”于是,胡相军一边积极到县有关部门争取土地指标,一边与涉及房屋安置的征地农户沟通协调。在他的努力下,尚湖村进行了三期屋基安置,拆除房屋已经三年的83户农户搬进了新房,大大缓解了群众住房困难问题。

胡相军常常说,村干部工作好不好,老百姓心中有杆秤。尚湖村环城北路路基工程、车站1号2号楼建设、村物业楼建设、台地水厂政策处理……随着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尚湖村脱胎换骨,令人刮目相看。“胡书记为我们村多方争取资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根本性改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多亏了胡书记。”村民陈日红笑着说。

8月30日,浙江尚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条全新的生产线启动生产。据悉,该企业于今年6月从杭州入驻尚湖镇,短短两个月时间,企业产值已高达500余万元。企业负责人来寿华表示,企业落地如此之快,离不开“驻企店小二”胡相军的帮助。从企业落地、完成产权过户手续,到改造车间、调试设备、正式投入生产,胡相军可谓是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

尚和公司是一家生产排水板的科技型企业。自落地以来,由于涉及到厂房过户问题,一直未能开工,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得知该情况后,胡相军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提交给相关部门,推进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土地交付“三同步”,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最大限度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和行政审批流程,解决该企业的燃眉之急。“早上上班前,胡相军经常来我们企业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他是我们企业贴心的‘娘家人’。” 来寿华说。

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胡相军积极走访各家企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为了守住辖区企业与居民的平安与健康,他默默地用心、用情、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积极行动。这位兢兢业业在基层工作23年的“老黄牛”,以平凡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