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奋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市县相继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2020/07/10 来源:   记者 马传贤 羊洋

7月8日,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县领导金艳、何斌、陈亚琳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决战梅汛、迎战台汛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继续保持防汛战时状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当前防汛各项工作;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防灾这场硬仗。

金华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预警研判要再强化,防汛办、气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暴雨、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的监测预警预报和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的精准性和前瞻性,全力做好防御准备。

金艳要求,重点领域要再发力,强化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紧盯关键点位和重点部位。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巡查排查,切实加强风险隐患管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再加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防洪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和防汛信息报告有关规定,对于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严肃追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