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会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半年例会
2020/07/10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半年例会,总结上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听取了县委班子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各常委班子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结合各自分管范围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王志强指出,上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履行“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担当氛围不断浓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常委班子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更加持之以恒、抓铁有痕,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品质山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就开展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志强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做好培根筑魂文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融合推进,加强风险防控,加强阵地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主动仗,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促进担当作为。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面向基层、突出实用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一线开展专项考察工作,统筹抓好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打造党建精品示范带,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力促基层整固提升。以农村基层党建“13585”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整固提升攻坚行动和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开展好两新组织“提质增效年”活动。五要持续加强清廉建设,深化推进正风反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巡察“利剑”,进一步开展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打造清廉磐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