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王志强在重点项目“三集中”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大张旗鼓抓项目 持之以恒抓项目 一抓到底抓项目
2020/07/17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韦莉娜

  7月15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三集中”活动推进会。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至上”理念,把项目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的位置,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的新热潮,形成大张旗鼓抓项目、持之以恒抓项目、一抓到底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彧、羊菊春、何斌、卢理强、陈亚琳、吴志军、蔡新平、陈劲松、厉廷法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通报了二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重点难题办理情况。相关单位领取了项目推进红色、黄色预警任务书及难题交办未完成黄色预警任务书。相关县领导汇报了项目协调推进情况。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商局、新渥街道、冷水镇作表态发言。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志强充分肯定了今年我县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一季度疫情影响复工复产、二季度梅汛季节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等诸多不利因素下,各重点项目难中有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项目建设总体形象进度好于去年同期,成效值得肯定。但也必须清醒看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还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前期谋划不深、组织管理不力、难题协调效率不高、政策处理不及时、工作合力不强等问题,需要我们知耻后勇,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王志强强调,项目建设是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磐安后发崛起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知重负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磐安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聚焦到项目上、把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全力攻坚破难题,千方百计抓进度,坚定扛起项目建设的使命担当。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志强要求,要知难克难,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项目建设总体任务。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紧紧抓住三季度工程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窗口期,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抢进度,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项目难题要再攻坚,全面梳理排查,列出难题清单、攻坚目标、责任单位,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一项一项做好问题破解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工作机制要再完善,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全面落实县领导现场协调办公机制和会商研判机制,每周最少一天时间抓项目,每月对项目建设大会战进行督查。资源要素要再保障,按照“县级统筹、突出重点、集约节约、精准配置”要求,既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要素支持,也是眼睛向内做好闲置土地盘活、建设用地复垦等文章,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服务管理要再优化,加大项目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落实全程代办、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提升项目立项审批效率。督查考察要再加强,组织部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全过程、全覆盖专项考察,全面掌握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情况,在项目建设的战场上发现一批优秀干部;纪委监委要加强专项督查,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