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争创一流 展现担当
2020/08/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争创一流

展现担当

尖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张月华


  尖山镇作为县域发展副中心,将努力把尖山的“小窗口”放到省市县“大格局”中,把尖山的“小逻辑”放到省市县“大战略”中,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稳增长的硬任务实现促发展的硬道理,用尖山尖兵的辛苦指数换取尖山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全镇经济的发展指数。

尖山镇将牢牢把握打造长三角“最乡村”医康养旅居圣地及台地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抢抓杭绍台高速开通、方境线一期开工及甬台衢上高速、金台城际铁路等项目谋划的重大交通机遇,加快自然保护地、农村集成改革、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等省级试点项目建设,打破瓶颈、拓展空间,发挥平台、产业等优势,谋划形成“工业西拓、城镇北扩、旅游东进、农业南优、商贸中兴、旅居结合、三产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努力争创“八个一流”——

美丽城镇创建争一流。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督促集镇村(社区)提前谋划政策处理、资金筹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守规矩、冲在前,营造大干快上工作氛围,确保10月底前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省级试点项目争一流。全力抓好自然保护地、农村集成改革、民宿助力乡村振兴3个省级试点项目建设,盘活农村优质旅游资源,激活村庄发展潜力。

提升民生保障争一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破解民生工作难点,推进农房安居行动、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

文旅融合提质争一流。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农家乐集聚村、景区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游经济收入增长20%以上,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全省农家乐第一村。

深化基层治理争一流。充分发挥“山城管事”“管头管事”等制度优势,推进信访积案、矛盾纠纷化解。找准防灾救灾漏洞隐患,提升灾前防护、灾后自救能力。

重点项目推进争一流。组织精干队伍,加快推进全域土地整治、胡宅道路工程、工业园区扩容提质政策处理,确保杭绍台高速和田园综合体项目无障碍施工,为产业兴旺夯实平台,为乡村振兴赋能。

全面小康建设争一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人均收入9000元以下农户全部脱贫。做好危房整治、违建治理,解决无房户问题。统筹做好“十四五”建设项目谋划。

尖兵队伍建设争一流。把握村社换届时间表,加快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135856”工程为抓手,夯实“三强”堡垒,选出“六谋”带头人,打造“五事”干部队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