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加快建设江南药镇 全力打造高铁新城
2020/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加快建设江南药镇

全力打造高铁新城

新渥街道党工委书记 吕建军


作为新城发展主战场、磐安对外展示新窗口、浙中交通枢纽新门户,新渥街道迎来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机遇期。新渥街道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全会提出的“发挥八个方面优势,打造八张金名片”总要求,牢牢把握“江南药镇、高铁新城”目标定位,把新渥发展的“小逻辑”融入我县“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战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渥作为、贡献新渥力量。

着力建大平台。全力配合新城区,高效推进“三个千亩”行动,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强势推进拆旧建新。聚焦产城融合,加快新城区产业平台建设,变“建区”为“造城”,推进新城区人口、产业、要素、功能集聚。

聚力抓大项目。2020年是新城区重点项目全面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三个百亿”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新渥街道将坚持“项目为王”,突出项目带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杭温高铁站场、大麦坞工业区块、长卢区块(翠南社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浙中影创城、汽车城、中医院迁扩建、职教中心、新渥幼儿园等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

发力抓大产业。作为江南药镇所在地,新渥街道将全力以赴,为打造“江南药镇”金名片保驾护航,坚定扛起建设“全国中医药历史经典产业特色示范镇”的历史使命,加快推进浙产道地药材集散和交易中心建设,进一步做大浙八味市场规模,打响“磐五味”“磐安药膳”等品牌,培育壮大中医药健康产业,推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江南药镇打造成为全国特色小镇的样板。

合力抓大融合。加强新渥街道、新城区干部队伍融合,凝聚更强力量,形成团结协作、拼搏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突出共建共享,推动新渥街道、新城区、村社深度融合,形成“新城发展我出力、建设新城为百姓”的共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