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8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学”的自觉,深化“思”的层次,强化“践”的力度,形成“悟”的成效,努力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金艳、陈远志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金艳、何斌、卢理强作了交流发言。

王志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我们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高标站位,增强“学”的自觉。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宣传、组织部门要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在全县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的浓厚氛围。

王志强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化“思”的层次。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用心阅读原著原文上作表率、带好头,把新著作作为案头卷、必读书,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实践要求、时代价值、历史贡献,在学有所思、学而深悟中实现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行动上跟进。

王志强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强化“践”的力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广泛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形成“悟”的成效。要系统领悟、深刻领悟,切实把学习与领悟统一起来、理论与实践贯通起来,从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要深刻领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各方力量凝聚到推动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中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刻领会开放理念,主动接轨长三角、全面融入都市区,提升开放能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创新思维,跳出磐安看磐安,着眼未来看磐安,跳出思维局限,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