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召开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会
2020/09/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9月11日上午,全县召开深入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会。县领导陈亚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宣读了“一户一策一干部”集中走访要求,县纪委明确了“一户一策一干部”集中走访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全面小康决胜收官的攻坚战,是站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使命担当,是擦亮“重要窗口”小康底色的必然要求。“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结对,是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这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压力,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竭尽所能助推结对农户增收脱贫。

  会议要求,把握重点,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各项措施。我县将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全县乡镇街道干部、县机关干部深入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 集中帮扶大走访,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帮扶干部要根据结对农户的自身特点、地方产业优势、扶持政策等制订切实可行的增收方案,使结对低收入农户增收有方向、措施能落地、行动有效果。要强化组织保障,提高“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实效性。各乡镇(街道)、县机关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督问责,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工作机制。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结对帮扶的意义、政策、措施、效果和典型事例,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扶贫开发事业,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