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产品投放市场步伐加快 “揭榜挂帅”成果喜人 “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2020/09/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施圭娅

“再过一段时间,利用汽车椅套祛除车内甲醛、二氧化硫及异味技术的研究成果将得到应用,力争年底实现量产。”县亿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航路兴奋地说。

该项目技术的提出并非偶然。据了解,如何克服新车甲醛超标一直是业内难以攻克的课题。徐航路表示,企业设想通过汽车椅套达到净化甲醛的目的,不过由于缺乏核心技术,研发一直难以突破。

6月8日,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磐安专场)举行,活动聚焦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产业等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向天下广发“英雄帖”,招引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各路英才。徐航路紧抓机遇,以股权出让的形式作为“榜额”吸引人才,研发项目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系张旭生副教授揭榜。

为了早日攻破难题,张旭生团队从杭州来磐,迅速投入对汽车椅套的材料涤纶、PC、聚酯纤维、PET等开展研究,认准目标、制订方案、挂图作战,屡屡取得战果。8月21日,亿晖科技取得《具有除甲醛和异味功能的皮革或纺织面料的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证书;8月25日,去除甲醛面料通过SGS检测,相关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结果显示,功能明显高于国家标准。得知消息后,吉利、奇瑞等知名车企纷纷向亿晖科技伸出“橄榄枝”。

徐航路表示,下一步,亿晖科技将加快设备投入,争取早日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同时加快开拓国外市场步伐。

“磐五味”(延胡索、杭白芍)标志性成分及性状特征提取与道地药材标准制订、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改性及其改性材料纺丝成型工艺等项目也在“揭榜挂帅”成功签约后取得进展。

浙江巨隆塑料电器有限公司的技术难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改性及其改性材料纺丝成型工艺的开发,公司正与揭榜专家积极对接;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技术难题——“磐五味”(延胡索、杭白芍)标志性成分及性状特征提取与道地药材标准制订正提上日程,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正积极与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进行项目细分,下一步将抓紧开展专家认证等后续工作。

“揭榜挂帅”的“溢出”效应也在持续发酵和扩大。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有四五个专家团队通过电话等途径咨询公司的相关技术难题,而在活动前却乏人问津。截至目前,第一期“揭榜挂帅”未签约的11家企业也正在和专家团队洽谈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