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实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
2020/10/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傅利刚 实习记者 黄元洪

  “听同行的朋友说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费时较长,没想到现在10分钟就完成了。”10月15日上午,“柳丫鸭”小吃店业主王丽丽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

  从10月1日起,我县开始实行食品领域“证照分离”改革。王女士申请的就是“证照分离”改革中的“三小”行业“多证合一”牌证。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实行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后,申请人将不再需要分别申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件,只要完成相关数据采集填报,与登记信息一齐提交到县市场监管局,即可申领营业执照并展开经营活动。截至10月15日,我县已经有2321家“三小”行业登记在册。此次“多证合一”改革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进一步破解了“准入不准营”问题,提高了“三小”行业的注册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切实强化了“三小”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了我县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我县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按照“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目标,积极探索优化审批服务的创新举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