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办好“开门一件事” 助力尖山大发展
2020/11/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傅利刚 通讯员 朱娇娇

  站在即将完工的足球场上,尖山镇湖上村党支部书记周红光喜上眉梢。半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周红光当选湖上村新一任党支部书记后,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结合民生实事,推进文旅项目建设。连日来,每天一大早,他就到足球场施工现场,与工人一起铺设草坪,督促项目进度。预计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投资89万元、总面积2600平方米的两个7人制足球场将全面完工,供游客、村民免费使用,进一步打响“沪上人家”旅游品牌。

  “我们把民生实事作为‘开门一件事’,就是要向老百姓展现新一届党支部的战斗力,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周红光带领下,湖上村党支部积极谋划村庄发展,发挥“体育+旅游”的牵引作用,投资200多万元,修建环村绿道、休闲长廊、公厕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在尖山镇新楼村,“开门一件事”同样干得热火朝天。正午时分,该村3名新当选村支委委员身穿红马夹,与10多名工人一起忙着搅拌水泥、搬运石块,加快推进村口景观工程云水涧生态水街项目。

  “打造‘鱼村’是新一届村党支部的创业承诺项目,未来村庄发展将紧紧围绕这一项目。”新楼村党支部书记厉新刚介绍,换届第二天,村支委就商讨拟定村庄产业发展计划,决定投资建设垂钓河道,提升观赏鱼养殖基地。同时,投资300多万元租用5户闲置民房,改造成民宿,实行统一装修、统一经营,村集体与农户按比例分成,目前民宿已正式对外营业。

  近日,尖山镇36个村社新一届党组织走马上任,各村社坚持“干中换、换中干”,以民生实事为重点,结合产业发展定位,全力推进道路拓宽、村庄亮化、屋基安置等49件“开门一件事”,并以此为基础,向“办好一堆事”纵深推进,助推“乌石小镇·云上尖山”产业大融合、大发展。截至目前, 11个村社产业项目已全面完成,整体进度达70%以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