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20/1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若旸 黄聪巍 韦莉娜

日前,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王志强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系统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打造磐安精彩板块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支撑和精神文化动力。

王志强强调,要对标对表,齐抓共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牢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应尽之责,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尽责负责、严格追责问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王志强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推进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再上台阶。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责任、拓宽渠道,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坚决守牢宣传思想主阵地,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化解风险挑战,强化阵地管理。要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构建制度化风险防控网,实施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坚决防范网络舆情,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就压紧压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