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2020/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陈强

11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县“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定“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方向、重大战略,理清发展思路、主要目标,谋划发展良策、重大举措,为“十四五”规划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县领导从全县大局出发,围绕各自课题,作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王志强指出,“十四五”时期,磐安将由高速时代迈入高铁时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迎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提升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和克难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新的“三期叠加”,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的主题主线是“推动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这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题中之意、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要求,也是磐安新发展阶段担负的使命任务。

王志强指出,“十四五”时期,磐安正处于大有可为且必须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以“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更加注重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更加注重强化数字变革引领,更加注重系统增强内生动力,更加注重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富民增收协同发展,全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生态富民标杆区,推动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努力谱写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

王志强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关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磐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础,事关建设“重要窗口”的磐安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规划编制的过程转化为学习贯彻最新精神的过程。结合磐安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研究我县“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把规划编制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积极听取不同层级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的科学性,更契合广大群众普遍呼声。要坚持加压奋进、目标引领,把规划编制的过程转化为激发斗志、催生动力的过程,加快实现弯道超车、推动跨越式发展、打造新增长极。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规划编制的过程转化为创新突破项目支撑的过程,重点谋划好“牵一发而动全身”,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引领性的重大战略抓手,重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等“四梁八柱”具有标志性、标杆性内容。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谋划,把规划编制的过程转化为整体智治、系统集成的过程,全面统筹推动协调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