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省特种设备安全文化科普大篷车来磐
2020/1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乔 通讯员 张辉

  近日,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特种设备安全文化科普“大篷车”首次来磐,在浙八味药材城为市民、新城中学学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安全文化科普活动。

  据悉,特种设备安全文化科普“大篷车”集声光电现场体验、科普视频、图文展板于一体,系全国首个综合八大类特种设备安全文化科普流动展馆,设置舞台活动、体验观摩、展陈展板、互动游戏四大区块,可满足模型设备观赏、特种设备数字化多媒体体验、特种设备事故体验及安全文化科普解说等多项功能。

  活动中,市民和学生们通过模拟过山车乘坐体验,学习了解大型游乐设施的事故应对知识;虚拟电梯事故体验,真实感受电梯急停、轿厢塌陷等电梯事故危险,学习了解应急救援方法。参与人员通过虚拟体验、阅读宣传手册、观看动画宣传片、参加有奖问答等各种科普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享受了一场安全、科普、体验“三合一”的感官盛宴,提高了日常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