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磐安药膳将亮相中医药影视剧《大中医》
2020/1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药膳课之后可以当个好厨子了。”11月28日,演员蒋梦婕在微博晒出自己在磐安学习药膳制作的点滴,随即引发网友讨论,“看饿了”“认真为戏准备”等网评不断更新。

当天,电视剧《大中医》主演蒋梦婕一行来磐安学做药膳,浙江求是药膳科学研究院提供教学指导。在学习部分药材基础药理后,蒋梦婕及剧中丫鬟扮演者开始制作茯苓馒头、玉竹老鸭汤等药膳。

“馒头的揉捏手法最关键,内行人一看就能看出门道。”蒋梦婕在多次尝试后,制作出自己满意的成品。她说,经过系统学习,在以后拍摄中才能更专业。

据悉,《大中医》讲述了南宋末年一代传奇宗师、“针灸铜人”发明者,北宋中医名家王唯一后代王陵直和夫人、药膳奇才余莞艽的故事。通过剧中众多人物和事件展现了王陵直、余莞艽在战争、灾害、疫病的曲折历程中,奋发图强、济世安民、医播九州的精彩传奇人生。蒋梦婕在剧中扮演药膳奇才余莞艽。对于选择出演该剧的原因,她提及最多的是中医药文化,“第一次看见这个剧本,我就觉得很新颖,有一个宏大的世界观,包含情感、悬疑、文化等,其中传统文化、中医元素很多,这在影视市场上比较少见,同时人物的性格、故事也很打动我”。

讲好中药故事,传承中华文明。《大中医》始终贯穿“主人公做药膳”的场景,与磐安药膳的契合度非常高。今年10月19日,磐安中药材产业协会与《大中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求是药膳科学研究院与《大中医》合作开发“滋养有方”药膳系列产品,共同发展大健康产业。11月24日,受《大中医》剧组出品人马志刚、导演藏溪川邀请,浙江求是药膳科学研究院院长蒋公标专门赶赴横店《大中医》剧组,与编剧尹德胜进行面对面对接交流。据悉,根据剧情需要,该剧组此次学习的药膳大约有二十几种,需要三天学习时间,涉及药材数千斤。


蒋公标告诉记者,磐安药膳作为影视创作元素,将首次登上大型电视剧,这对药膳的推广宣传是个很好的机会。中医药影视剧是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和载体,能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药膳,食补理念也会通过镜头越来越深入人心。

据了解,《大中医》将于近日在横店开机。我县数千斤中药材已送至剧组,药膳制作工艺和方法以及情景布局也在进一步对接中。

演员简介:

蒋梦婕,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中国内地女演员。2010年,她凭借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红楼梦》获得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2011年,凭借个人首部电影《百年情书》获得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