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我县举行专题讲座
2020/12/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11月30日晚,我县举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主持。

  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徐友龙应邀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徐友龙,正高级编审,历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观察与思考》杂志社副总编辑、总编辑等职,是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青年英才,对意识形态工作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内容详实、通俗易懂,有助于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态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纳入”和专项述职制度,健全专题学习、分析研判、风险排查处置、问责追责机制,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强化阵地意识。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毫不放松加强阵地管理,完善互联网党建、网络舆情应对、网评队伍建设等工作体系,打通舆情快速发现处置通道,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果断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