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院士专家工作站巡礼┃做3D可视化企业全球领跑者 ——记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0/12/0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潘乔

“公司研发的3D室内导航系统采用蓝牙定位技术,用于医院、体育场馆、商场等大型室内场景,对需要导航的场地进行指引和精准定位,而且用户无需下载APP,在微信小程序中便可操作,方便又快捷。我们的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目前已销往20个省份,分别用于不同场景,今年我们的系统也在持续更新,目前已投入上千万元资金。”日前,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桥林对着手机系统进行演示,他表示,该公司能够在智慧城市研发方面处于快速且良好发展势头,与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密不可分的。

永拓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以3D为展现形式,解决物理空间关系的技术提供商,于2015年4月落地磐安。同年9月,为响应国家发展信息经济、“互联网+”的大战略,该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浙大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2015年11月,该公司研发团队与中国工程院龚晓南院士团队合作成立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便于院士专家工作站更好地与企业对接,2018年4月,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公场所迁至杭州市拱墅区中国智慧信息产业园。2019年,该公司投入院士工作站经费共计151.1万元,其中运行保障经费为1万元,主要用于新科研场所建设、器材设施购置、后勤保障费用等。


超级截屏_20201201_205633.png

据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现设中小型智慧城市研究所、BIM技术研究所、3D可视化技术研究所、智慧城市文化产业研究所、管理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等机构,管理办公室设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目前,该中心共有专职及兼职研究人员40余人,其中外聘院士1人,特邀研究员19人,近50%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 

2019年3月5日,龚晓南、王东、陈军华、吴周轶等专家对3D可视化编辑云平台2.0研发技术进行论证。通过专家们的共同努力,自主研发的3DGIS(地理信息系统)+倾斜摄影SDK2.0于去年研发成功,今年已投入市场运营。

“这是由龚晓南院士团队共同成功研发出的SDK引擎首款平台型产品,又叫‘永拓云上园区’(园区租赁平台)。该产品可将建筑物体从外部环境到整体再到内部结构最后到现场还原的一系列3D化展现出来,多用于租房租赁中使用,可实现两大功能:一是SVE云平台可读取建筑BIM信息、倾斜摄影等多项建筑模型数据源,二是能快速将2D平面图纸转化成3D室内户型,让用户在租赁过程中能更全面、直观地进行结构了解,避免‘踩雷 ’。伴随永拓云上园区的上线,目前已获取国内两个集团共3000万元的融资意向。” 永拓公司后台研发部经理朝红星介绍。

一直以来,永拓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3D可视化企业,从而使客户和合作伙伴能充分利用3D可视化技术,实现业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该公司在2018年4月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9年获批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2019年12月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和工业新产品的研发。

超级截屏_20201201_205705.png

永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目前已获得14项国家专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获得更多的国家专利。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大力开展人才培训工作,内部加强储备培养、外部引进高端人才,并积极开展院士进站活动,与院士进行合作和学术交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工作站除了继续加大与龚晓南院士合作,还将积极寻求与其他科研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并争取聘请信息领域的院士和专家入驻,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技术咨询和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