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不忘初心 改革争先┃信息化建设助力中医诊疗服务上台阶
2020/12/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施圭娅

近段时间,县中医院各科室都配备了扫码器,患者看病的同时也完成了费用结算,无需再去收费窗口排队,享受到了医疗信息化带来的高效服务。

今年以来,为破解医院管理系统老旧、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县中医院根据《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举措、目标任务,对现有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全力提升医疗资源标准化利用水平,扎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以建设电子病历为核心的智慧医疗平台、以财务为基础的医院综合运营管理系统、银医+互联网患者服务平台为基础,进行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并从便民惠民、服务效能、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4个环节着手,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改造全面提升。

为了促进信息系统改造早日完成,县中医院提早谋划、统筹协调,经过前期的调研、规划论证,对信息化建设再提升工程进行总体布局和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加强科室联系,组织门诊部、医务部、护理部、财务部等业务科室联合参加信息系统需求讨论会达20余场,大到信息系统门诊流程调研讨论,小到一台电脑、打印机的安装位置,为新信息系统的早日运行提出意见及建议。

此次医院信息化建设改造凸显中医诊疗特色,加入了舌苔、舌质、脉象等中医类选项,让医护人员在问诊、护理过程中可以在系统上直接进行选择,减少原先手工书写出错率,提升诊疗效率。

12月初,新信息系统上线使用后,立即得到了医护人员、患者的好评。县中医院住院医师潘朝辉表示,新系统上线后,问诊的效率更快,期间还可以生成电子病历,改变了以往书写潦草让病人无法看清病历的情况,方便患者更直观了解自己的病情。

信息化革命是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的先决条件,是县中医院着力建设智慧型品质化医院的基础。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化建设项目也是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县中医院将延伸“互联网+”在医疗各环节的应用,推出刷脸就医、微信预约等一系列举措,优化就医流程,提升便捷性和体验感受,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优质诊疗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