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共谋山海协作更高质量发展 东阳·磐安“山海协作工程”高层联席会召开
2020/12/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12月23日,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剑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赴东阳市考察交流,并出席东阳·磐安“山海协作工程”高层联席会议。东阳市四套班子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

▲参观考察剧组拍摄现场
▲参观考察木雕小镇客厅

  王志强一行首先前往红点影视、清明上河图《尘缘》剧组拍摄现场、横店影视产业园等地考察影视文化产业,随后到东阳木雕小镇客厅、古建筑博物馆、上汐工坊等地考察木雕红木产业。

  会上,县委书记王志强对东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磐安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阳、磐安是血脉相通、山水相连、人文相依的亲兄弟,有着绵延悠久的传统友谊和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到东阳考察交流,感到特别亲切。自2016年东磐两地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东阳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帮扶领域不断拓宽,磐安干部群众倍受鼓舞。此次考察,感受到了东阳的美丽、东阳的活力,一个全域美丽的东阳呼之欲出,让人倍感振奋。

  王志强希望,东磐两地继续深化“山海协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平台合作,共同推进磐普产业园和“消薄飞地”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深化特色产业合作,加强横店影视文化优势与磐安生态资源、乡村人文优势的对接,深化休闲旅游、康养旅居、中药材产业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东磐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G351国道磐安安文至东阳马宅段改建工程、东阳-磐安天然气管道工程等项目建设,推动山海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磐安实现跨越式发展。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指出,“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扎实做好“山海协作”工作;东磐本一家,山水相连、心手相牵,要增进感情,从讲感情的温度,满腔热情做好“山海协作”工作;要加强交流,从讲互利的角度,在影视产业、中药材、生态等方面寻求合作空间,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千方百计扩大东磐两地合作成果。

▲签订山海协作协议
▲签订飞地经济协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分别介绍了今年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共同签署了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战略协议、飞地经济协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