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推动跨越发展 打造新增长极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韦莉娜

今天上午,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王志强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俞建辉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过去一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创新思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亮丽的高分报表。主要体现在:“两手硬、两战赢”取得显著成果;工程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品质山城建设落地见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生态文明建设跃升新高度;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支持关心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企业家戮力同心、苦干实干的结果。

王志强指出,在应对极端复杂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我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一是必须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只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去落实,就一定能经受住各种困难和挑战;二是必须牢牢把握绿色高质量发展导向,只有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才能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三是必须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支撑,只有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做好招大引强、要素保障,才能为县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支撑;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我们的工作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五是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只有发扬敢打敢拼、敢试敢闯的作风,动真碰硬打硬战、啃“硬骨头”,才能奋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

王志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时间窗口,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增强政治意识、开放意识、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更加注重数字赋能、改革赋能、科技赋能,着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聚焦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治理,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引导城镇分类发展,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重大项目服务,着力增强发展动能支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全力建设和美乡村,全力发展美丽经济,着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守牢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底线,构建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工作机制,着力完善县域治理体系。

王志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坚决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力、专业力、担当力、廉洁力,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金艳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着力稳企业、增后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扩投资、增动能;对标对表生态宜居,不断优环境、提品质;聚焦聚力民生短板,全力保基本、提成色;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加快出成果、激活力。同时,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抓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高度重视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