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来磐调研
2021/0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1月2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一行来磐,就我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一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陪同。

  葛学斌一行首先来到磐安中学,听取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介绍,并向磐安中学捐赠一台电影放映机。葛学斌指出,电影是最大众化的文化产品和文化生活方式,希望磐安中学以此为切入口,在影片选择、组织观影、影评写作、交流探讨等方面深入研究,利用好电影放映机和相关电影资源,让文化教育生动起来,搭建起一个可以普及推广的文化建设平台,做好“后半篇文章”。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将在后续影片选择、供应上给予支持。

  近年来,盘峰乡榉溪村有效挖掘婺州南孔人文资源,大力弘扬乡土儒学,有序推进儒学文化保护传承,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称号。葛学斌实地考察了蓝莲舫文化交流基地、孔氏家庙等,充分肯定我县古村落保护开发、儒家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榉溪村古民居保存良好,儒家文化内涵丰富,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磐安要继续做好保护与开发的文章,深入挖掘古村文化和儒家文化,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丰源实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第四批成长型文化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相框、壁挂等家居文化产品。葛学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文化创意等情况,勉励企业开阔文创思路,以创意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加大原创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新城区的浙中影创城是集影视拍摄制作、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影视产业园。葛学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概况、工程进度、长远规划等情况介绍。他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浙中影创城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其打造成磐安影视文化产业蝶变升级的标杆项目、龙头项目,推动磐安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在磐期间,葛学斌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南药镇,了解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情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