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铆足精气神 全员抓落实 各部门、乡镇(街道)深入贯彻县“两会”精神
2021/01/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近日,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两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成绩,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关键民生实事,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和“十四五”工作目标、重点任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后,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超级截屏_20210131_201442.png

“十四五”时期,磐安将由高速时代迈入高铁时代,迎来大发展、大跨越的战略机遇期。作为新城建设主战场、磐安对外展示新窗口、浙中交通枢纽新门户,新渥街道将进一步发挥高铁新城的区位优势和“江南药镇”中医药传统特色产业优势,全力打好高铁站场开发建设攻坚战,打造“江南药镇”2.0版;聚焦城乡融合,聚力城郊村改造、治水拆违、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成为展现磐安形象的“重要窗口”。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前镇迅速抓好落实,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细化,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硅谷”,争当践行“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的模范生,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城镇提能、服务提效、美丽转化、共同富裕五大行动。镇党委书记陈一波表示,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共识已经形成,下一步,方前镇将铆足精气神,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城市赋能作为重要支撑,加速提升品质山城新形象。县建设局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品质山城建设实际,制定城市平台拓展、城市精细管理、新老城区同城化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县建设局局长方妙劲表示,2021年是品质山城见效之年,该局将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机遇,以城市有机更新和生态修复为主线,提升城市能级、丰富城市业态、拓展城市平台、优化功能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修复城市生态,加快推进品质山城提质见效。

县文广旅体局围绕“两会”确定的“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和“‘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发展定位,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第一时间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搭建大平台、抓实大项目、提升大服务,推进产业大融合、开放大共享、市场大营销,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的康养旅居目的地。连日来,花溪景区利用旅游淡季,加快推进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县内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留磐过年、景区送礼”活动,通过减免门票、赠送礼物等举措,吸引大家春节期间就近游玩。

新的一年,是我县“三农”工作转型发展、赶超跨越的战略机遇期。县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对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任务,积极主动适应“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使农业更具竞争力、农村更具吸引力、农民更有幸福感,奋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三农”工作高分答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