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网络中国节·春节】磐安工业园区“暖心十策”让留磐员工很暖心!
2021/01/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这些快递务必全部在春节前送达!”1月26日下午,在磐安工业园区二楼会议室里,两新党委书记傅晓勇身旁是80个打包好的快递包裹,他殷切嘱咐前来收件的圆通快递员。这些包裹是园区推出的“暖心十策”里的其中一项——“爱心速递”,为留园过年员工留守子女邮寄学习大礼包。针对这些员工子女不同年龄阶段,园区工作人员采购物品时选择了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品,从铅笔、卷笔刀、彩笔、水笔、文具盒,到跳绳、书包等,暖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大包满满当当的学习用品,而且还在礼包内给每个孩子都写了一封信,每封信都写上孩子名字。

超级截屏_20210131_200922.png

“XXX小朋友:你好!这是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书。虽然我未曾与你见面,但是我知道,你有花儿一样的笑脸,鸟儿一般的笑声,彩虹一样的梦想……”薄薄一页A4信纸上,写满了磐安工业园区的温暖关怀,为远方期盼父母回家过年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柔的抚慰。据统计,截至1月21日,磐安工业园区留园过年的企业员工有572人,园区同时也特意排摸了这些员工孩子的留守情况。拿到第一批80个孩子名单后,园区第一时间开展物品采购行动,并于1月26日下午为孩子们寄出学习大礼包。记者从名单上看到,这些孩子分布在全国各地,近的有江苏、江西、安徽等地,最远的孩子则在内蒙古。圆通快递员陈江兵表示,这些快递基本上2至4天就能到达,内蒙古的快递由于要到北京转机后再进行配送,大概要5至7天,但他已经跟公司总部进行了报备,这一批包裹都会尽快送达。

除了为留园过年员工孩子送温暖,园区联合磐安移动公司等部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员服务行动,组织党员进企送关怀。当天下午,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们来到凯越塑胶有限公司,为留园职工包包子,炖羊汤,大家一起围着圆桌吃团圆饭,为外地员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同时,磐安工业园区还为留园过年员工送上我县9个景区的免费游玩门票。在浙江广日汽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傅晓勇将装订成册的门票交到员工手中,欢迎他们留磐过年,建议大家利用春节休息时间到磐安各大景区走走逛逛,看看磐安的山水风光。来自云南的肖奇已经在凯越塑胶工作了5年,他一边接过门票仔细翻看,一边说:“往年都会回家过年,今年由于疫情没办法,不过可以跟老乡相约去景区玩,这些免费门票太贴心了!”

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韦向良表示,园区推出的十项举措涵盖了留磐人员生活出行的方方面面,小到发放优惠的洗澡券,大到工资补贴。接下去,园区还将继续鼓励企业职工留磐过年,进一步完善服务,确保外地职工在磐过一个温暖的幸福年、平安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