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严把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关
2021/02/01 来源:磐安新闻 网   实习记者 陈紫婷 黄元洪

  疫情之下,网购成为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来源的主要渠道,快递包裹在国内外广泛流通,很多人便会产生疑问,我收到的快递安全吗?快递小哥的防疫措施严格吗?近日,记者走进我县部分快递企业,探访快递业是如何把好防疫关。

  1月26日上午,记者走进磐安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只见邮件分拣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忙着分拣包裹。“每天都有6000件进口包裹、1万件出口包裹要进行消毒、投递。” 投递班负责人朱黎靖说,每天8点,工作人员上班前要测体温、登记健康情况,体温正常才允许进入经营场所。之后,开始消毒工作,包括包裹、洗手间、电梯、咨询台等物件及场所,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工作人员做好“消毒”记录,并注明消毒日期和时间。

  记者了解到,来自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流货品,需要单独处理,不能马上进行派送。朱黎靖说,这些包裹取件时,取件人必须当场对货物内外包装消毒后才能取走。

  圆通、韵达、顺风、申通等快递企业,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序开展业务,快递员们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对包裹消杀后再进行投放,确保每件包裹安全送达客户手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