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聚焦目标突出重点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2月1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副县长陈亚琳、蔡新平、陈劲松、厉廷法、董宇,大盘山管理局局长杨云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协同治理,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三个争先”为导向,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要求,视隐患为事故,加强联动协同监管,统筹优化工作合力,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责任清单,实现风险链闭环管控,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贡献,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省会议后,金华市迅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事故防控,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狠抓春运安全,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春运安全工作方案,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狠抓消防安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森林火险监测巡护,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狠抓企业停复工安全,严格安全巡查和监管监察,严防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视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到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金艳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疏忽、半点麻痹、半点松懈。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入脑入心。要做到隐患排查、工作督查全覆盖,按照“放心过节不出问题”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