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
2021/0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 韦莉娜

2月1日晚,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王志强强调,要树牢战略思维、扛起历史使命,树牢靶向思维、聚焦短板弱项,树牢系统思维、深化“四责协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县委副书记金艳、俞建辉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专题听取同级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及党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以及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磐开发区、新渥街道、尖山镇、双溪乡等下一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志强充分肯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常委、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一“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开展,做到逐级压实责任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决有力、推动督查整改坚决有力。

就下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王志强强调,树牢战略思维,扛起历史使命,审时度势,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清问题与不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王志强强调,树牢靶向思维,聚焦短板弱项,以点带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针对当前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牢牢确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强烈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做到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守土有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板起脸来抓纪律、抓作风,针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行为,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与时俱进深化制度和机制建设,更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志强要求,树牢系统思维,深化“四责协同”,精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一把手”抓党建,抓党建工作就是要抓“一把手”,抓好关键少数,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工作全面覆盖;要坚持“精准抓、抓精准”,管党治党不仅要抓住重点人,还要紧盯涉及人财物事权的关键岗位,通过绘制工作职责权力流程图、查找岗位廉政风险、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等手段,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坚持“落实抓、抓落实”,坚决克服“重显绩、轻潜绩”“重当前、轻长远”的惯性思维,坚决抵制“等靠要”、任由矛盾风险“击鼓传花”的行为和惰性,多些斗争精神和改革创新,敢于亮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