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给磐安人民拜年啦!
2021/02/11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代表中共磐安县委、磐安县人民政府,向全县21万人民,向驻磐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磐安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
0
2
0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磐安拼争抢创、砥砺前行的一年,更是奋发有为、收获满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守住了一片净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以生命赴使命,用真情战疫情,全县上下无论长幼,共克时艰,各层各级干群一心、携手拼博,守“小门”、打“巷战”,全面推进精密智控和常态化防控,守住了磐安这片宝贵的浙中 “无疫”净土。


这一年,我们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台阶。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营造“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工作氛围,谋划了24年之久的抽水蓄能电站、期盼了12年的流岸水库、开启“高铁时代”的杭温高铁都已开工建设,杭绍台高速、金台铁路建成通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推进,全县经济运行呈现“低开稳走、稳中向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4.4%和7.7%。


这一年,我们建管并重、协调推进,城乡面貌翻开了一页新篇。面对城乡统筹、全域美丽新格局,我们坚持一体推进品质山城、美丽城镇、和美乡村建设,尖山镇成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江南药镇顺利通过省级特色小镇命名,老城区拆迁改造全面进入回迁安置阶段,文溪绿道穿城而过,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城雏形初现。


这一年,我们精准施策、多点突破,民生福祉得到了一体推进。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事项,“医共体+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效,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全面推进“山城管事+基层治理”模式,社会和谐稳定,有望实现平安县16连创。



2
0
2
1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唯有接续奋斗、披荆斩棘,用辛劳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主动顺应发展新格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拓宽“两山”转换通道,推动磐安绿色、跨越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流岸水库、杭温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彰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县的责任担当,牢牢守住绿水青山,全力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老城区同城化、台地一体化、环大盘山协同化发展步伐,使城市宜养宜游、乡村宜居宜业、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己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十方面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百姓的民生福祉。


乡亲们、朋友们,当前磐安正处于生态引领、绿色发展的提升期,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窗口期,克难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加油奔跑,为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心两安!


编辑: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