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牛年春节 我县旅游有点“牛”
2021/0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潘辉

  携家带口体验趣味游乐项目,走进乡村欣赏田园风光,逛悠悠古街品味深厚文化底蕴……这个春节,我县旅游市场人气颇旺。

超级截屏_20210218_222141.png

留磐过大年,灵江源森林公园是首选之地。从假期第一天开始,该景区客流量就持续火爆,每天下午不到2点,景区外停车场已处于饱和状态(左图)。景区大门处张灯结彩,春节气氛浓郁。玻璃桥、高空廊道、彩虹滑道、高空自行车等景点游人如织。台州游客陈先生表示,今年春节天气好,一家人都想出去玩玩,因为疫情原因省外不敢去,所以就来邻近的磐安游玩了。“我已经第三次来灵江源游玩了,这里人多热闹,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记者注意到,尽管出现游客“井喷”现象,但景区疫情防控、接待服务、文明引导等工作井然有序,每个出口都有工作人员耐心疏导,提醒游客戴好口罩,真正实现了“有序游览、热闹过年”。“春节七天,灵江源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9.52万元。大年初二(2月13日)达到客流量顶峰,当天接待游客0.37万人次,门票收入24.37万元。从游客来源看,以金华本地为主。”灵江源森林公园总经理姚徐刚介绍。

风崖谷景区同样备受周边县市游客青睐,春节期间,每天门票收入10余万元,迎来新年第一个客流高峰。景区负责人张向宇介绍,为了欢度牛年春节,风崖谷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大礼包”,除外地在磐务工人员免景区门票外,其他游客给予近7折联票优惠。

今天,记者在风崖谷景区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做好亮码测温等工作,驶入景区的汽车络绎不绝,景区内游客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天气晴好,游客们兴致颇高,7D玻璃桥、高山滑道、高空观景台等成为热门“打卡地”。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感受难得的春光。

“这里的景色非常漂亮,坐在景区新的体验项目‘空中飞船’上,峡谷两边的美景一览无余,清风徐来,简直像人间仙境。”贵州籍在磐务工人员张丽琴趁假期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出游,她穿着民族服饰,一边享受美景,一边拍照留念。

在就地过年的新趋势下,春节旅行市场发生了显著变化。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游人员以本地游客为主,游客越来越倾向于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出游方式,出现了周边游、短途游、亲子游热潮。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各景区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县推出的“文旅大餐”成效明显,共发放省外在磐务工人员景区游览券3500份,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优惠+免费”等措施吸引各地游客,文旅产品供给日益丰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