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建睿智之言 献精准之策 我县市政协委员参加小组讨论
2021/02/22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应燕航 张傲 潘辉

2月21日下午,我县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大家围绕市委书记陈龙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市政协委员张卫芳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金华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强数字赋能,围绕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推进中医药科创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以道地药材种质资源保护与优质优价体系构建为重点,完善“产学研医用”协同创新机制;加强产业融合,全力推进中医药跨界延伸发展,融合萧统药文化、养生文化、山水文脉、生态旅游,打造浙中中医药文化康养旅游带。

市政协委员马化新认为,台州市与金华毗邻,与金华经济互补性强。金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谋划兴建金台城际铁路的具体措施,建议进一步加强该项目研究,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对接台州和上级有关部门,力争早日把谋划变成现实,为加快推进浙中城市群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委员吕跃仙建议,加大《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宣传力度,让食品安全人人皆知,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食品监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严把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各道关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建立全民监督奖励机制,凡举报食品安全案件的,查实后对举报人予以重奖,同时将涉事企业列入黑名单。

市政协委员卢淑芳建议,对县级农技推广机构实行综合设置,依据职能和任务,合理确定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人员编制,保证公益性职能的履行;理顺基层农技推广管理体制,将服务面积、地域较少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改乡镇管理为主为县农技推广部门管理为主;加大对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相关财政投入。

市政协委员黄龙飞说,近年来,我县优秀教师外流现象严重,一定程度上对部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管理造成影响。建议市级层面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杜绝“档案未到人到”现象,积极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市政协委员胡宏成建议,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想方设法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引导企业积极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商机;对符合市场导向的企业,鼓励其抓住机会趁势而上、做强做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