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郑敏强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做大经济总量 做精生态文章 做实民生家底
2021/0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面对“十四五”,磐安要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拿出新状态、盯牢新目标,做大经济总量,做精生态文章,做实民生家底,加强党建统领,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贡献更多磐安力量和智慧。

郑敏强说,邢志宏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市的目标要求,很好回应了金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呼声。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逻辑严明,视野宏大,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浓郁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拼搏争先的工作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郑敏强指出,过去一年,磐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旅游经济、旧城改造、基层治理、招大引强、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现了“小县城有大梦想、小地方有大作为”,值得充分肯定。

郑敏强强调,“十四五”期间,磐安要做大经济总量。对照新阶段、新特征,磐安经济总量偏小,要增强忧患意识和拼争意识,牢固树立“小磐安也要有大梦想、小地方更要有大作为”的坚定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量质并举,全力以赴抓好小微企业发展,以“蚂蟥精神”做好招商引资文章,高度重视人才科技,不断提升磐安在全市的贡献度。要做精生态文章。生态是磐安最大的底色、最大的特色,也是最大的发展后劲。磐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本次“两会”精神,着力做好中医药产业、生态旅游两篇文章,切切实实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经济、生态资产、生态效益,全力打好生态牌。要做实民生家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是衡量民生家底的重要指标。在当前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上,磐安要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相对薄弱村2021年干事承诺项目抓紧抓实,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消薄摘帽。要加强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提前思考谋划,做到纲举目张,通过抓党建来带全局、促发展,系统、协同、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