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陈志身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推动磐安跨越发展
2021/0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抓住大发展、大提升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跨越发展,为金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磐安力量。

陈志身指出,过去五年,磐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走在全市前列,形成了赶超态势。特别是去年以来,磐安统筹推进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市场等各项工作,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重大项目高效推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生态富民、康养旅居、江南药镇、和美乡村、磐安山居、婺州南孔等品牌越来越响亮,交出了令人自豪、让人振奋的高分答卷。

陈志身强调,“十四五”时期,磐安将由高速时代迈入高铁时代,发展战略由“生态立县”向“生态富县、生态富民”转变,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由“小县小项目”向“大项目大作为”转变。要坚持“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不动摇。生态是磐安最大的优势,是磐安最亮的金字招牌,是磐安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沿着“生态富县、生态富民”的路子笃定前行,运用系统的方法和理念,消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造新增长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推进浙中大花园建设,把实现生态产品价值作为核心路径,积极探索以中药材产业为重点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做大做强休闲旅游“一号产业”,把生态旅居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打响“身心两安、自在磐安”品牌。要推进数字化改革不动摇。把数字化改革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领域改革,加快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综合应用,加快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努力实现县域治理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动摇。贯彻落实“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求,结合磐安实际,全力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磐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