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王志强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磐安力量
2021/02/23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23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参加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生态富县、生态富民”发展战略,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攻坚争先“八大行动”,拼搏实干、加压奋进,全力推动跨越发展、打造新增长极,建设“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努力为全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磐安力量。

王志强说,邢志宏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举措实,充分体现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也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的拼搏精神和争先意识,为金华“十四五”发展绘制了一张举旗定向、引领发展、科学系统的发展蓝图。

王志强强调,“十四五”时期,磐安将由高速时代迈入高铁时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是磐安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提升期,也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更是攻坚破难、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上下功夫。深化巩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对标全国先进、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标准,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全力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同时要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挖掘生态优势、生态价值,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坚持城乡融合、协同发展,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新老城区同城化、台地区域一体化、环大盘山区域协同化发展的大格局,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品质山城、美丽城镇、和美乡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以城带乡、融合发展的山区县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要坚持数字赋能、创新发展,在系统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数字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全方位、各领域改革,按照省委“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用数字化的方法、手段和认知,大力推动改革突破、服务提质,激发磐安发展活力。特别要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乡村公共服务、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等一些上级所需、群众所盼、磐安所能的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大胆进行数字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磐安力量。要坚持共同富裕、共享发展,在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构建减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大力促进居民增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健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机制,优化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