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邢志宏参加磐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奋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
2021/02/24 来源:融磐安客户端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来到磐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邢志宏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的结晶,是对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等重大会议决策部署的深化细化,是今年以及“十四五”开局时期政府工作的施政纲领,也是一份全面抓落实的“计划书”“施工图”。

邢志宏指出,磐安生态环境好,发展态势好,干部精神状态好。过去一年,磐安大事喜事多,经济发展有力度,平台项目有热度,民生事业有温度,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展现了“小县城大梦想、小跨步大发展”的良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聚力“九市建设”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奋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邢志宏强调,磐安要聚焦“两山”转化,做强生态经济。生态是磐安最宝贵的资源和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要将这一独特优势全方位融入到产业转型当中,构建更具活力的绿色产业体系,全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努力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很高境界的富”;要大力打造康养旅居的硬核名片,发挥中药材和生态资源优势,深挖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的康养旅居目的地;要大力推动生态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农业观光、中医药养生、森林养生、文化研学等业态深度融合;要借力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借助毗邻横店的区位优势,培育发展新型文化产业,同时用好金磐开发区这一“飞地”,培育壮大工业经济;要大胆探索价值转化,把生态要素转化为生产要素,把生态经济打造成富民经济,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生态富民样板。

邢志宏要求,借势大开山门,抢抓历史机遇。要以高铁时代来临为契机,以开放的理念推进生态资源重组,放大生态优势,把磐安这块生态宝地变为发展热土,加快推进“后发崛起、跨越发展”;要抢抓开放机遇,大干快上,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抽水蓄能电站、流岸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强化共建意识,借梯登高,积极接轨长三角,主动融入都市区共建;要传承改革基因,敢为人先,弘扬“365”精神,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改革,全力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

邢志宏要求,围绕品质生活,打造美丽山城。要以“点上精致、线上出彩、全域美丽”为目标,高质量建设长三角最美后花园;要推进城市建设精致化,以未来社区理念深入推进县城有机更新;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抓好示范镇、精品村、特色村创建,更大力度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不断丰富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邢志宏强调,对标高质量生态,守护绿水青山。要坚守生态底线,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全力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要执行更高标准的环境准入制度,力争构建全国同类地区最先进的生态空间格局、最完善的生态保护网络;要落实最严明的环保责任制度,持续巩固提升绿水青山保护体系,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