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关爱留磐员工 支持稳增促投 政企合力多举措推进复工复产
2021/02/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早春二月,万物萌发。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县各企业进入了复工复产高峰期,加足马力生产,奋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磐安工业园区飞虎塑胶股份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里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在各条生产线上紧张忙碌,全力抓好生产进度,保证产品供应,为全年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飞虎塑胶是一家主营园林产品的企业。目前,该企业在岗员工80余名,产能恢复约50%。由于春节期间我县提倡“就地过年”,公司外地员工大多留磐过年,节后到岗开工情况非常顺利。“公司为我们准备了现金红包、年货大礼包等福利,加班也给三倍工资,还分发景区免费门票,留在磐安过年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外地留磐员工郭秀丽说。

在浙江丰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开工当天,员工到岗率超过了30%,其中行政、销售人员已全部到岗,预计到3月初即可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冲刺牛年新征程。”公司办公室主任曹为群介绍,春节前企业接了一笔3000多万元的订单,为了确保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公司提前备好生产生活资料,确保员工回企就能迅速投入生产。下一步,公司还将安排大巴车前往外地员工比较集中的几个地区,专车接工人回厂,尽可能让企业在短时间内恢复产能。

据了解,我县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35家,企业员工16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县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以上。县经商局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复工,我县出台了关心关爱留磐员工、支持企业稳增促投八条意见,开展春节放假和节后开复工调查,及时掌握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和产能发挥情况,同时做好涉企政策宣传和解读,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