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
新年第一课:数字化改革
2021/03/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张若旸

  3月1日晚,年后第一次集中学习,我县举办数字化改革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县班子领导,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主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畴镛应邀作《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专题报告。陈畴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信息化发展战略、数字经济与数字政府、科技创新管理等领域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为数字中国特别是数字浙江建设提供了大量决策依据。

  报告中,陈畴镛从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全面领会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以数字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入手,阐述了数字化改革的历史必然和实现路径,解读了浙江数字化改革历程并对未来图景作了展望,让大家对数字化改革在科学决策、高效执行中的重要作用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为下步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领会把握省委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战略意图和定义内涵,带头学习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重点知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争当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急先锋和实干家。各部门要围绕省委“1+5+2”工作体系和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与省市部门联系对接,争取相关改革试点、先行先试任务落在我县。要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求,强化争先意识,发挥创造性张力,抓紧编制改革方案、完善工作机制,精准谋划一批“有磐安特色、能全省推广”的协同应用,确保早出成效、多出亮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 更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33   浙文非备(7)【2020】1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4007599号-2   浙公网安备33072702100068号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融媒体中心